近十年來最強!X1級「太陽閃焰」爆絕美極光

近十年來最強!X1級「太陽閃焰」爆絕美極光 | 華視新聞
圖/Twitter:Dar Tanner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目前太陽活動正慢慢進入強週期,日前觀測到規模最大的「X級太陽閃焰」,其中的帶電粒子已相繼抵達地球,同時也釋放出巨大的能量,這股能量除了可能會影響地球的電離層、擾亂無線電通訊,也為地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美麗極光。

近10年最強! X等級太陽閃焰爆發

NASA表示,此次爆發的太陽閃焰強度為「X1」級,其中「X」是分級中最強的等級,「X1」則是「X」級當中的最弱強度,「X2」的強度是「X1」的2倍、「X3」的強度是X1的3倍。

帶電粒子與大氣層相撞 擦出繽紛的絕美極光

在帶電粒子相繼抵達地球後,極地出現不同色彩的奇幻極光,出現了紫色、粉紅色、藍綠色和綠色等不同色調,渲染了整個天空,如此美麗的景色也被拍下PO上推特,讓不少網友看到驚奇不已,直呼「真的好美!」。

受太陽風暴影響 無線電通訊恐短暫中斷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昨(4)日對此表示,目前地磁受到太陽風暴影響,部分的保護裝置可能會出現假警報而需要進行電壓修正,而在太空飛行器的操作上,人造衛星的部分裝置可能會有電荷累積的現象,低軌道人造衛星的飛行阻力將增加,姿態需要進行修正;其他系統上,包括衛星導航、低頻與高屏無線電通訊將出現短暫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