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推植物漢堡 人造肉口感如真肉

速食店推植物漢堡 人造肉口感如真肉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和人造肉業者合作,推出植物漢堡,據說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牛肉沒什麼不同,因為畜牧業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元兇之一,人造的植物肉對環境也相對友善,2年多前,麥當勞的對手漢堡王,就搶先推出人造肉華堡,當時也很受消費者的好評。

煎到滋滋作響的肉排,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但實在難以想像,這樣一個漢堡,竟然是用植物製成,完全不含動物成分,《NHK》記者表示,吃起來口感比較鬆軟一點,但是味道和普通牛肉,幾乎沒有什麼差異。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11月3日在全美8家分店,推出植物漢堡,使用豌豆、米和馬鈴薯的蛋白質萃取物做成的漢堡肉,不只日本記者難以分辨真假,美國消費者也相當滿意。

因為牛所排放的氣體,會產生大量甲烷,影響全球溫室氣體組成,甚至加速全球暖化,因此改變飲食習慣,也能拯救地球,而麥當勞的死對頭漢堡王,早在2年前,就推出植物肉漢堡,除了要環保更要美味,2020年的人造肉全球銷售額,高達美金46億元,比前年增長24%,除了健康之外,消費者開始重視環境問題,也讓人造肉市場,逐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