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太空夢成真 8旬老婦登空寫歷史

60年太空夢成真 8旬老婦登空寫歷史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世界首富「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源」,將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9點,進行首次載人太空飛行。這趟航程不只「貝佐斯」親自上陣,還有一位82歲的老太太馮克,要一同登上太空,她曾在21歲的時候獲選,成為美國第一批受訓的女性太空人。儘管美國太空總署A,最終沒有採用這項計畫,「馮克」長年保持體態,成為專業飛行員,如今等了一甲子,「馮克」的太空夢成真,她也將寫下歷史,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登上太空的人物。

太空公司「藍源」創辦人貝佐斯說:「我們要載你上太空在第一趟航程,這是你的美夢。」大力擁抱世界首富貝佐斯,因為這位高齡82歲的老太太馮克,終於要登上太空,這夢想,她可是等了一甲子。長年保持良好體態,原來馮克是一位專業飛行員,從小在雜貨店長大的她,就愛動手製作飛機模型,還能成功讓小飛機飛上天。

資深飛行員馮克說:「我過著美好的童年時光,製作我的飛機,各式各樣的。」不過當馮克想在高中學習機械,校方卻說女生只能學家政。她索性轉學接受飛行訓練,順利畢業並取得飛行執照,20歲那年,她獲選進入「水星計畫」,成為第一批受訓的女性太空人,只可惜這項計畫,沒有被太空總署A採用。

一直到1983年,美國才終於把第一位女性送上太空,但這時候的馮克,可沒因為時代停下腳步,而是持續在飛行競賽中抱回大獎。資深飛行員馮克(1999.07.18)說:「當時的男人認為我們身為女人做不到,抱歉了老兄我們做得到。」2012年,她更出錢搶買維珍銀河的太空船門票,不過現在,倒是維珍銀河的競爭者藍源,大老闆親自找上馮克。

資深飛行員馮克說:「這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事。」一生保持希望追夢,如今擁有豐富飛行歷練的馮克,終於要登上太空,她也將寫下歷史,成為史上年紀最大進入太空的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