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接收台灣 美海軍部長:威脅美經濟安全

中接收台灣 美海軍部長:威脅美經濟安全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中國企圖侵略台灣,引起美國警戒,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4日重申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威脅,強調中國如果接收台灣,無論是靠和平還是武力手段,都會重創美國的經濟安全。在中國的陰影之下,台灣的戰略地位顯得更加重要,美國參議院本週才有議員提案,每年撥款約台幣840億,協助台灣部署戰力,另外6位議員,4日連署加碼台幣560億的外國軍事融資,要求美國政府,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勢力。

一提到中國,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接連說了3次威脅、威脅、還是威脅,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說:「他們是進逼的威脅,他們是我們第一優先需要注意的威脅,中國無疑是我們最重大的威脅。」把中國威脅擺第一,比俄羅斯、北韓,甚至恐怖主義,還要優先應對,因為中國對台灣的企圖牽動國際經濟安全。

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說:「中國企圖有朝一日接管台灣,無論以和平或軍事手段,這對我們的經濟安全構成最嚴重威脅。」同一場論壇中,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儘管強調美方絕對有能力捍衛台灣,也點出全球地緣戰略勢力,出現轉變,中國在2030年就可能擁有1000枚核彈頭,加上近來傳出試射的高超音速飛彈,都讓美國不敢大意。

《CNN》駐五角大廈記者李柏曼說:「美國嚴密監控中國的行動,官員透露許多行動都是衝著台灣而來。」包含羅姆尼、盧比歐等外交委員會的參議員,4日聯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要求美國從2023到2032年,每年提供20億美元,相當於560億台幣的外國軍事融資,強化台灣防範中國,中國侵台野心勃勃,美國不再袖手旁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