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輝瑞新冠口服藥 降89%死亡率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對抗疫情不只疫苗,還有口服藥,英國日前才剛批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能降低50%住院和死亡率,而美國輝瑞緊追在後,預計要在11月底、感恩節之前,也要推出口服藥物。根據初步研究數據顯示,有望降低住院或死亡率達89%,對抗疫情又多了一線希望,而美國也即將在下週一(8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不少民眾就很期待終於能跟親友團聚。

睽違18個月,美國即將在8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只要完整接種疫苗,或出示登機前72小時,陰性檢測證明就能通關。對抗疫情除了疫苗還有藥物,英國4日批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用來治療輕度到中度確診患者,能降低50%住院和死亡率,而輝瑞緊追在後也要推出口服藥。

美國輝瑞執行長寶拉說:「我們計畫在短時間內推出,我們希望希望可以在感恩節(11月25日)前推出。」而美國總統拜登更說,輝瑞口服藥政府已經預訂了,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已經預留大量劑量,口服藥將會是我們另一項利器,讓民眾遠離病毒感染的可怕後果。」

隨著口服藥物問世,美國就有專家認為,邁向疫情終結,又更往前了一小步,疫情肆虐兩年,大家都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