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號召 萬人上街嗆氣候峰會

劉如穎 編譯  / 歐洲

聯合國氣候峰會,持續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2年前曾號召星期五「罷課救地球」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昨(5)日再度發起大規模遊行,很多深受桑柏格影響的青少年,都跟著走上街頭,估計有上萬人響應,擠滿格拉斯哥市區,怒嗆各國政府和大企業,不要繼續在峰會上講空話,做一些模糊的承諾。

12歲學童說:「我來支持和我志同道合的所有人,因為我非常關心環境,而且我希望可以有所改變,如果我們現在不行動,未來會有很嚴重的後果。」格拉斯哥市區放眼望去滿滿的人潮,很多青少年表示,他們受到桑柏格的影響,開始關心環保議題,也不信任氣候峰會上的各國領袖,因此加入罷課遊行,呼籲各國應該有所做為。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說:「看看過往的紀錄吧,他們開了26次氣候峰會,說了幾十年的空話,結果帶給我們什麼。」儘管氣候峰會展開以來,陸續提出停止砍伐森林,淘汰燃煤等協議。印度總理莫迪,也宣示2070年要達成淨零碳排,2030年將再生能源佔比增加到50%。但桑柏格直言,氣候峰會就是一場失敗,要藉著青少年的怒火,逼迫全球領袖正視環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