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暴雪"橙色預警" 機場道路封閉交通亂

中暴雪"橙色預警" 機場道路封閉交通亂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寒流來襲!中國華北和東北地區,多處降下大雪,許多機場和道路路面臨時封閉。中國中央氣象局,更在8號,發出了暴雪的「橙色預警」。其中,天津部分地區和遼寧省瀋陽市等暴雪重災區,當局不只宣布停班停課,還下令暫時關閉機場,導致上百班境內航次取消。不光是交通大受影響,就連內蒙古牧民都叫苦連天,表示大雪把草地都覆蓋了,牛根本吃不到草!

寒流暴雪襲擊,中國東北部地區,中國央視記者說:「遼寧市區的積雪深度,已經達到44厘米,44厘米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來攝影師,跟著鏡頭看一看,我腳下的雪有多厚。」積雪越積越厚,讓內蒙古的牧民苦不堪言,中國內蒙古牧民說:「雪下得特別大風也很大,現在雪把我們的草場給蓋住了,牛已經吃不上草了。」

就連輕軌也罷工了,中國瀋陽列車客服人員說:「輕軌列車被雪堵住了,因為雪太厚了,前面就無法運行了,我們這邊呢除雪車也進不去。」乘客只好下車親自推車,而遼寧錦州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中國遼寧民眾說:「當時以為車沒了,趕緊去拿車鑰匙遙控一下,燈亮了才放心。」但更誇張的是,居然還有一名爸爸舉起兒子,繞著車子走一圈來「擦雪」,都不知道車子和兒子誰才是親生的,還有對父子外出卻碰上路面結冰,雙腿只管站著直接讓風雪來代勞吹著走,不過話說回來,還是學生最會玩。

中國山東濟南大學學生說:「濟南的第一場雪,人也非常多都在打雪仗,用臉盆放書的那種箱子,還有人帶著頭盔。」寒流來襲,出門在外還是要做好保暖準備,別被寒風吹得傷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