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抗疫? 中國動輒採取封城手段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政府面對疫情多點爆發,動輒就採取各地封城的激烈手段!嶔點話題節目中,揭露雲南的瑞麗因為發生疫情,被下令封城5次,居民被居家隔離7個月,有當地的計程車司機做了90次PCR篩檢,甚至還有1歲半的孩童,居然也被做了74次的PCR!

主持人徐嶔煌說:「在中國堅持清零的政策之下,他所採用的,是非常極端的封封封的方式,結果現在傳出來,中國的雲南瑞麗,很多人沒有被病死,但是卻被封死。」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來賓一起揭露,中國政府面對疫情,所採取的封城政策,有多麼的極端!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瑞麗這個地方,就如同你剛剛所講的,原來是一個50萬人左右的一個小鎮,那它是中國大概最有名的玉市,跟緬甸互相互為通連,但是呢因為它發生疫情的關係,所以呢他們就經過了5次的封市,那這個封市呢,其實是你除非是病死,你除非是奔喪,再不然你是都不能離開家的。」

瑞麗去年9月爆發疫情,從今年3月到現在,居民被居家隔離7個月,成為中國境內實施疫情嚴格防控最久的城市‧,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你知道一個計程車司機,他在過去的7個月裡面,他要自己做PCR,他要做測試他做了幾次,過去7個月他做了90次,那這位司機呢,他還有1個1歲半左右的孩子,這個1歲半左右的孩子,因為他的爸爸是做計程車司機的關係,你猜他做了幾次的PCR,他做了74次的PCR。」被封城5次的瑞麗,上班族不能工作,商家也無法做生意,但銀行的房貸、車貸,並沒有暫緩,居民苦不堪言,但中國政府似乎還是不為所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