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勝地雪崩埋5人 4人獲救、1人搶救後不治

日本觀光勝地雪崩埋5人 4人獲救、1人搶救後不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長野縣乘鞍岳昨(14)日上午發生雪崩意外,導致5名滑雪客當場遭到活埋,經日本警消協力搜救數小時後,終於救出被埋在雪堆中的受困民眾,但其中1名49歲男子被發現時已心肺停止,經數小時搶救後,當天晚間仍不治。

日本乘鞍岳發生雪崩 釀滑雪客1死2傷悲劇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發生雪崩意外的是乘鞍岳位於長野縣松本市側的山坡,當時共有5人遭到活埋。其中1名來自滋賀縣的49歲男子戶田尚哉被發現時已經心肺停止,經搶救後仍於當晚不治。其餘2名受到輕傷的受困民眾則是戶田尚哉的朋友,同樣來自滋賀縣,而另外2人未受傷。

長野縣氣溫回升將融雪 日氣象廳提醒有雪崩可能

根據警方表示,此次雪崩意外的面積寬200公尺、長300公尺,是表層雪崩。日本氣象廳表示,長野縣氣溫將於今(15)日起回升,因此有可能因融雪引發雪崩,提醒民眾進入雪山前務必確認天氣預報,並做好一切保護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