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CSIS:中國新型航空母艦將完工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有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新疆打造美軍航空母艦形狀的標靶,已被美國國防部注意到,認為這就是為了對抗美國,而華府智庫CSIS,9日也公開新的衛星照片,顯示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中國新型航空母艦即將完工,分析認為這艘代號003的新航艦,預計2022年就會下水,而且可能搭載和美國航艦類似的飛機彈射系統,讓這艘新航艦比大家熟悉的遼寧號、山東號更現代化。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9日公開一張上海江南造船廠的衛星照,圖中能明顯看見,航空母艦形狀的巨大船體,CSIS指出它就是中國新造的003航空母艦,而且從圖中狀況看來,可能即將完工。根據華府智庫CSIS對照片的分析,003航艦可能2022年2月下水,有專家說這是中國航艦朝現代化更進一步,CSIS引述專家表示,003航艦可能引進類似美國航艦的新式彈射技術,讓艦載機發射速度更快,也代表003將比遼寧、山東2艘姊妹艦,更接近現代航空母艦。

同時中國也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打造「山寨版」美軍航艦和驅逐艦,當作解放軍的移動標靶,美國五角大廈則指出,這明確顯示中方,正在對抗的是誰。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說:「他們中國明顯大量投資特別是空海兩軍能力,意圖阻止美國進入印太特定地區,我們正聚焦中方那步步進逼的挑戰。」隨著中國越來越不掩飾,挑戰美國的意圖,印太地區緊張局勢也持續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