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企鵝飄洋過海迷路3千公里 紐西蘭居民誤以為是玩偶

南極企鵝飄洋過海迷路3千公里 紐西蘭居民誤以為是玩偶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社團「Birdlings Flat Community Residents Page」。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一名紐西蘭民眾10日與妻子到海灘散步時,意外發現一隻企鵝看起來迷失方向且相當虛弱,他們立刻通報專人協助,後來該企鵝被安置在復育中心,獸醫也發現,該企鵝品種為阿德利企鵝(Adélie penguin),其自然棲息地遠在3000公里外的南極州,這也是紐西蘭第3度發現阿德利企鵝,發現該企鵝的居民還說,「起初我以為是玩偶」。

以為活企鵝是玩偶!居民:頭動了才知是真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報導,紐西蘭基督城以南柏德靈平地(Birdlings Flat)的一位居民辛格(Harry Singh)10日與妻子到海灘散步,海灘上卻出現一隻不應該出現在該地的企鵝。

辛格表示,「起初我以為是玩偶,但企鵝突然動了動頭,我才理解到牠是活生生的真物」,且該企鵝一個小時都不動,看起來很虛弱;辛格發現企鵝排斥回到海中,因擔心牠受到其他動物攻擊,他便通報專人協助。

3000公里的距離!阿德利企鵝飄洋過海

報導指出,基督城企鵝復育中心的專家史翠克接獲通報後,與另一名獸醫趕抵現場,專家先暫時將牠安置在復育中心,經抽血檢驗後,發現牠體重偏輕及脫水,保育人員以餵食管為牠補充食物及水分。而專家也發現,這隻企鵝的自然棲息地遠在3000公里外的南極,品種為阿德利企鵝,這也是紐西蘭自1962年以來第3次發現阿德利企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