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部落客訪南極 目睹虎鯨追擊企鵝

波蘭部落客訪南極 目睹虎鯨追擊企鵝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極洲

波蘭一名旅遊部落客,日前跟妻子到南極洲傑拉許海峽欣賞冰山時,親眼見證到一幕驚險場面。原來一群虎鯨正在追獵一隻巴布亞企鵝。小企鵝看到了一艘載遊客的橡皮艇後,奮力一跳跳上橡皮艇,逃過一劫保住小命。

小企鵝拚命往前游,原來在牠後面有頭大鯨魚在追牠,小企鵝看到前方,一艘載著遊的橡皮艇,立刻奮力朝艇上跳,沒想到肚子撞上橡皮艇,被彈回海中,小企鵝立刻再次嘗試,成功跳上橡皮艇旁,遊客也忍不住伸手扶了他一把,終於讓小企鵝逃出生天。

遊客說:「剛剛發生什麼事,虎鯨來了。」,波蘭一名旅遊部落客,日前跟太太到南極洲傑拉許海峽欣賞冰山時,親眼看到一群虎鯨,追獵一隻巴布亞企鵝的驚險場面,遊客說:「快點哦我的天。」

虎鯨一路緊追,腎上腺素大爆發的企鵝,則不時用改變路線的方式,想擺脫虎鯨的追逐,逃命過程中企鵝發現了一處絕佳逃生地,就是遊客搭乘的橡皮艇,馬上加速遊向前,然後奮力一跳,卻沒成功彈回海裡。第二次嚐試終於成功,跳進橡皮艇裡,所有人看到這一幕都開心的為小企鵝歡呼,虎鯨跟了橡皮艇好一會後,終於死心離開,小企鵝才跳進大海回歸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