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南極 用畫作喚起國人生態意識

廖子瑄 林志純 彭冠霖 黃宣凱 報導  / 基隆市

因應全球暖化及臭氧層對南極的破壞,台灣生態作家楊恩生開啟一趟南極探險之旅,過程中還因感冒被誤認為是新冠肺炎的病例。而在經歷各種風波後,楊恩生將南極生態美景透過繪本及畫作,讓更多台灣人喚起生態保育的意識。

方舟生態藝術執行長楊恩生說:「我們要講的是一個國際上的,一連串的偉大事件,所以希望小朋友可以有更開闊的視點,可以去觀察這個世界。」,台灣生態藝術家楊恩生,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及臭氧層對南極的破壞,開啟了一趟南極探險,要將所看到的生態美景,透過繪本喚起小朋友對生態保育的意識。

方舟生態藝術執行長楊恩生說:「如果能夠環遊世界去畫畫,替台灣中文版的兒童,做這個繪本那就於願足矣。」,行前就規劃要完成五本繪本,不過旅程在今年疫情剛爆發時,過程中飽受風波,還因感冒被誤以為是南半球阿根廷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的病例。在歷經風波後完成探險,也將旅途中的所見所聞策劃成展覽,透過這些畫作喚起台灣人的生態保育意識。

成群的企鵝優游漫步,在距離台灣超過萬里的南極上孕育了許多可愛生物。這一趟築夢南極的任務,楊恩生一筆一畫用畫筆紀錄,我不曾看過的南極,這些作品在基隆海科館展出,讓更多民眾一同欣賞南極之美,同時反思人類與自然間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