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啟動 佛奇:恐釀疫情大流行

綜合報導  / 美國

11月25日是西方的感恩節,美年去年因新冠疫情而備受壓抑的感恩節返鄉潮,今年將一湧而出,然而人際交流醞釀下一波疫情的大爆發,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警告,全美仍有6千萬人尚未接種新冠疫苗,加上沒有疫苗的有效性是百分之百的,因此預期今年冬天全美疫情將急速上升。

感恩節前夕,美國芝加哥街頭熱鬧非凡,遊行揭開了長達將近1個月的耶誕假期的序幕,1年前,疫苗還未問世,節慶的氣氛受到新冠疫情的壓抑而冷清許多。美國民眾說:「看得出民眾被疫情困了許久,現在想出來走走因此處處是人潮。」人潮裡有人戴口罩,有人沒戴口罩,更別指望保持社交距離了。

據統計,感恩節假期第1天,搭機出行的美國旅客人數,突破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91%的水準,搭鐵公路出行的旅客更多達5340萬人。美國旅客說:「我覺得安全多了,因為我們已接種疫苗。」然而機艙、車廂裡的密閉空間是新冠病毒擴散的溫床。華府衛生官員塔莉斯說:「感恩節是1年旅遊的旺季之一,我們擔憂節日後可能迎來病例暴增。」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接種疫苗免疫力會隨時間衰減,病毒在社群裡不斷變異,不僅對未接種族群構成危險,也可能擴散到已接種的族群,因沒有疫苗是百分之百有效的。」疫苗突破性感染的病例不斷增加,過去2週全美新增病例增加25%,每天平均住院人數約5萬人,其中14州的確診增幅超過40%,中西部的密西根、明尼蘇達更創下1年以來增幅最高的紀錄,種種數據再度讓全美醫療體系神經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