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價飆漲24% 美國感恩節大餐變貴!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國內餐飲價格上漲,在國外也有類似情況,再過幾天就是感恩節11月25日,但美國民眾想吃火雞大餐,可得多花點錢了,一頓感恩節晚餐,平均一人要花台幣1500元,因為光是火雞價格,今年就上漲24%。不只餐桌上的火雞漲價,美國民眾想在感恩節假期開車返鄉團聚,也得多付點油錢,因為國際油價上漲的關係,美國國內油價比起去年同期,上漲了6成!

感恩節就要到來,但享用一頓火雞大餐,今年可得多花點銀子,CNN記者:「2021年漲價的最主要因素,就是火雞本身,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根據全國每年價格資料,指出火雞價格今年約上漲24%。」調查發現,今年一頓感恩節晚餐,花費將增加5%甚至14%,平均要價恐怕會來到大約台幣1500元。

至於漲價原因專家這麼分析,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經濟專家薇拉妮卡說:「很難說是哪個單一因素造成的,但最基本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疫情。」疫情衝擊躲不了,物價上漲還是要回家團聚,美國機場19日就迎來2百多萬名旅客,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不過就在最近,石油價格同樣大增,11月中的飛機油料,就比3個月前增加25%,平均油價更比去年上升60%,從飲食到交通什麼都漲,今年感恩節真的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