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掀金正恩「皮衣」潮 警方沒收斥:挑起反動

北韓掀金正恩「皮衣」潮 警方沒收斥:挑起反動 | 華視新聞
圖/Twitter:習近彭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年來對黑色「皮衣」的穿搭情有獨鍾,也引起北韓民眾紛紛效法,然而近日卻傳出北韓政府開始下令禁止販售、穿著該皮衣的消息。

金正恩掀皮衣潮 北韓民眾瘋模仿

根據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2019年起時常穿著黑色長版的皮衣外套在重大場合亮相,在北韓民間掀起一股潮流,民眾紛紛想仿效領袖的時尚風格。

然而,因為從中國進口的真皮衣價格十分昂貴,少數富人才負擔得起,於是有廠商嗅到商機,開始進口人工皮製作金正恩「同款」皮衣外套,以較為低廉的價格在北韓民間廣為流行。

「時尚」警察沒收皮衣 聲稱模仿是反動的表現

報導指出,北韓當局的「時尚警察」近期開始取締販售人工皮衣的攤商,全數沒收仿製皮衣,希望民眾停止模仿金正恩的裝扮,此舉卻引發年輕民眾的抗議,他們認為這是拿自己的錢所買的,沒有理由被政府沒收,警方則回應,「穿著模仿最高領袖,是挑起反動的表現。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