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禁內用一週 餐飲業哀號"撐不住"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定是Delta病毒株,讓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宣布從今天開始,餐廳禁止內用1個禮拜,這項消息一出,讓業者叫苦連天,直呼業績一下子少了5成,生意真的快要做不下去,但在疫情好轉之前,也只能含淚苦撐。

取消訂位的電話接不完,餐廳裡面空無一人,只剩店員忙著打包外帶餐點,因為新北市府宣布,為了防範Delta變種病毒,從今(9)日開始,餐廳通通禁止內用1個禮拜,業者聽到消息真的超級崩潰,店員蔣雲潔說:「虧損應該會有5成,真的是沒有內用,真的會差蠻多的,我覺得算蠻嚴重的。」這間位在板橋區的早午餐店,4間分店加起來,預計就有20幾個員工生計受到影響。

另一家餐廳業者,同樣也不好過,店長吳淑玲說:「跟吃有關係的蠻多家餐廳都收掉了,我不曉得我們老闆還能撐多久,就希望說這個時間,就停業的時間不要拖太久這樣。」店長臉上寫滿無奈,畢竟好不容易等到降級開放內用,漸漸起色的生意,又再次受到打擊,一個月超過20萬元的租金,只能咬牙照付,要減少虧損,只能從人事成本下手。店長吳淑玲說:「一定砍班的啊,就變成說大家分流上班啊,因為也不需要這麼多員工來上班,那大家就會沒有收入,員工收入大概每個人都少一半以上吧。」疫情衝擊之下,餐飲業苦哈哈,業者也正在討論自救計劃,只希望能夠度過這次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