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變種病毒入侵 歐.亞多國境管加嚴

防新變種病毒入侵 歐.亞多國境管加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隨著南非出現新變種「B.1.1.529」病毒後,多個亞洲和歐洲國家,先後收緊邊境管制。英國更宣布,禁止南非、辛巴威、波札那等6個國家的班機入境。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說:「有關於這個變種病毒有趣的是,首席醫官們昨天下午開會,一致認為這是他們遇過最嚴重的變異株,而且相當關注變異株可能躲過新冠疫苗,這是他們最關心的事,他們下午直接來找我們開了緊急會議,我們已立即採取行動,暫停這些直飛航班,唯一能回來的是英國公民,或有居留權的人。」

消息一岀,不少在南非的英國旅客,已先後離境。除此之外,德國將禁止多數往返南非的航班。義大利更擴大禁止過去2週內,曾去史瓦帝尼、莫三比克等國的民眾進入國門。而亞洲的新加坡從28日開始,不准上述非洲國家的旅客入境或過境,預計將實施4週。各國上緊發條,就希望能把變異株擋在國門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