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強襲! 南韓暫緩"與病毒共存"政策

Omicron強襲! 南韓暫緩"與病毒共存"政策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說到南非新變種「Omicron」,真的令人聞風喪膽!為了守住疫情,不讓新變異株入侵,南韓政府決定暫緩「與病毒共存」的第二階段防疫鬆綁,還實施了期4週的「特別防疫對策」應對棘手的疫情。除此之外,南韓還把「完整接種」的定義改成了,完成三劑疫苗接種,才能算是「完整接種」,還開放所有18歲以上的民眾來打加強劑。另外,美國和英國也紛紛跟進,擴大疫苗加強劑的接種範圍,全力對抗疫情。

南韓影帝「鄭雨盛」,26日才出席青龍電影獎,卻沒想到29日證實確診,搞得出席的大咖明星們人人自危,不過最害怕的明星應該就是,當時和他沒戴口罩還有肢體互動的,「魷魚遊戲」當紅男星李政宰了,娛樂圈內驚爆確診,娛樂圈外也不平靜。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將採取措施防止,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我國,不止把全國疫情風險程度,升到最高級別、,暫緩實施第二階段的防疫鬆綁措施,還把它改成為期4週的,「特別防疫對策」,阿里郎記者說:「政府擴大加強劑的接種族群,讓已經至少完整接種5個月的,18到49歲民眾施打。」

政府擴大加強劑的接種族群,讓已經至少完整接種5個月的,18到49歲民眾施打,不光是南韓,英國也要為18歲以上的民眾,追打加強劑,就是因為Omicron的現蹤,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現在英格蘭已有5例確診,而蘇格蘭則有6例,我們預期確診數將攀升。」

現在英格蘭已有5例確診,而蘇格蘭則有6例,我們預期確診數將攀升,令人擔憂的是部分來自,蘇格蘭的患者並沒有外遊記錄,初步推測可能是社區感染,而出現6例Omicron的澳洲也有對策,洲衛生大臣杭特說:「學生與工作簽證與其他有關類別,原本預計12月1日開放,現在改到12月15日開放。」

學生與工作簽證與其他有關類別,原本預計12月1號開放,現在改到12月15日開放,澳洲原定12月1日重啓邊境,但澳洲政府決定把重開國門的計劃,暫緩兩週,就怕被來勢洶洶的Omicron鑽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