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 美日澳德加35艦聚印太軍演

方子齊 報導  / 日本

橫跨美洲、歐洲、大洋洲、亞洲的5個國家,齊聚印太地區,聯合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找來美國、加拿大、德國、澳洲的海軍,從11月21日到30日,在菲律賓海聯合演習。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更在演習中表示,這次演習就是要嚇阻某些意圖侵略、擴張的國家,被外界視為劍指中國。這也是德國海軍20年來,第一次在印太參與軍演。專家認為,這顯現北約國家,也對中國的擴張,感同身受。

一架又一架F-35C戰機,接連從航艦的跑道起飛。由美軍航艦「卡爾文森號」打頭陣,5國共35艘軍艦、數十架軍用機,為期10天的軍演,30日落幕。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說:「我們試圖嚇阻部分國家,他們展現新增實力我們過去未曾經歷,像ANNUALEX這樣的演習,就是我們展現能力的地方,告訴這些國家今天不宜輕舉妄動。」

第七艦隊指揮官,沒有點名是哪些國家,但演習當天,一艘解放軍艦艇出現在遠方,監視卡爾文森號的動態。也難怪外媒一致認定,這就是劍指中國。「拜登政府他定調中國是主要的挑戰者,這一次的多國海上軍演,很明顯的就是要抑制中共,在印太區域的軍事擴張。」

ANNUALEX2021年度聯合軍演,正是由日本主辦,找來美國、加拿大、德國、澳洲都出席,5國海軍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高端戰術演習。歐洲國家近來積極參與印太事務,也顯現中國擴張,受到影響的,可不只是周邊國家。「北約為主的這一些軍隊,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甚至荷蘭,都已經出現在印太區域,中共的軍事的這種擴張,不只威脅到印太區域的周邊國家,對北約來講也是感同身受。」這回聯合軍演,從北約的德國,到新簽約的美英澳三方倡議AUKUS的澳洲與英國,全球正採取行動,遏止中國擴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