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Omicron拚觀光? 泰不改入境免隔離

綜合報導  / 泰國

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泰國,自11月1日起,開放台灣在內63國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免隔離入境觀光,但外國觀光客回流速度緩慢,讓業者有點失望;觀光業卯足了勁衝刺,前11個月外來觀光客只達到疫情前1/5的能量,泰國寄望疫情趨緩後,自明年1月16日開放夜店、酒吧、夜生活等場所營業,活絡觀光業。

不料Omicron新型變種病毒來攪局,泰國內閣研議之後,以目前泰國還未出現Omicron病例為由,決定暫不收緊防疫措施,不改變63國觀光客遊泰國免隔離的措施,但禁止南非等8個非洲國家旅客入境,其他非洲國家的旅客則需隔離14天,做3次病毒核酸檢測才可放行。

成群的長尾猴趴在猴子節主辦人的身上搶食水果,這是泰國「華富里府」的猴子節,準備了2噸水果大餐供猴群們享用,儘管猴子節因疫情停辦2年,如今依舊熱鬧非凡,主辦單位希望參與猴子節的觀光客慷慨解囊,替弱勢者募集一百輛輪椅。

泰國自11月1日起開放63國完整接種疫苗的觀客入境免隔離;不在這63國之列的觀光客,也可進入所謂的「沙盒」區,待滿7天就可到泰國其他地區觀光,據統計,11月入境的觀光客將近10萬人,大約是今年前10個月外來觀光客人數的總合,但是觀光客回流的熱度還是令業者和當局有些失落。

因為觀光業收入占泰國GDP的20%,觀光業振興了泰國經濟才能回魂,皇宮區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往常即使是平日這裡湧入許多觀光客,如今許多商店仍未營業,如今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襲捲全球,一度傳言泰國要關起國門,嚇得泰國股市一度大跌1.32%,泰國內閣趕緊會商,敲定暫時不鎖國、不改入境免隔離措施,但禁止南非等8個非洲國家旅客入境,其他非洲國家的旅客則需隔離14天、做三次病毒核酸檢測,才可放行,在歐美中東亞洲多國相繼淪陷之際,泰國為了拼經濟,走了一步險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