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6油箱險砸民宅 日本要求停飛

美軍F-16油箱險砸民宅 日本要求停飛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駐日美軍飛機上物品「從天而降」時有所聞,而這2週內就又發生了2次,一次是在沖繩、另一次則是1日晚間一架F16因為引擎故障,迫降在青森機場,迫降前朝地面拋下2個油箱,其中一個油箱險些砸中附近的民宅,事後民眾直呼,還好當時路上沒有人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向美軍反應,希望先停飛F16,直到美方提出更多資訊。

巨響迴盪在青森深浦町的夜空,宛如遠方的雷聲,但這不是雷公發威,而是一架美軍F16迫降前丟下的油箱。油箱被發現時已經完全變形,油料外洩,現場油味衝天,雖然是掉在國道旁,但也險些砸中20到30公尺外的民宅,剛好那時沒有人在外走動,也沒有車子經過是萬幸,美軍指出當時,F16飛行途中引擎故障,只能迫降在青森機場,並拋棄2個油箱。

雖然美軍強調油箱丟在無人居住地區,仍引發青森縣府不滿,防衛大臣岸信夫也高度關切,岸信夫則要求駐日美軍暫時停飛F16,並提供更多相關資訊,而這也是2週內駐日美軍第2次出包,上週一架美軍魚鷹機,經過沖繩宜野灣市上空時,機組員竟弄掉一個不鏽鋼製大水壺,讓當地官民都氣炸。

全日本13都道府縣,共有78個美軍基地,雖然日美兩國有軍事合作,美軍物品不時「從天而降」,恐怕影響美軍在日本的社會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