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貴不敢漲價 日業者"縮水"硬撐

原物料貴不敢漲價 日業者"縮水"硬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人、南韓人今年冬天苦哈哈,因為商品不是漲價、就是縮水,有日本民眾發現洋芋片裡頭的空氣變多了,拿磅秤一量驚覺重量少了5公克,原來日本原物料飛漲,雞蛋、奶油都漲了1成左右,讓業者默默縮水減少成本,而南韓的「靈魂美食」韓式炸雞,一盒也要漲台幣50塊,南韓的白菜漲價7成,也降低民眾醃製泡菜的意願。

炸雞漲50塊白菜貴7成南韓冬季物價高原物料貴售價不敢漲日洋芋片縮水5克,首爾天氣好冷,南韓民眾想吃炸雞用熱量溫暖自己,掏錢買單心卻涼了一半,在南韓被稱為靈魂食物的炸雞漲價了,想吃韓式炸雞南韓民眾要多準備銅板,一盒漲價約台幣50元。

不吃炸雞改吃泡菜果腹,但白菜價格漲7成,讓民眾不想醃泡菜,每個價格都高這麼貴還是第一次,不過日本的業者,卻比消費者還要辛酸,蛋糕師傅把握耶誕商機,忙著製作草莓蛋糕,但手中打雞蛋、撒麵粉,手感不如以往大方。

實際上幾乎所有原料都上漲,情況非常嚴峻,麵粉漲了6%、雞蛋漲了9%、奶油還一次漲14%,業者不是不想調整蛋糕售價,而是怕嚇跑了日本消費者。

顧客對蛋糕的價格有既定印象,價格不可能超出顧客的預期,先前日本的龜甲萬醬油,漲了4%到10%就成為全國話題,不漲價企業乾脆讓產品縮水,洋芋片85克變80克、餅乾18片變16片、壽司也少了一貫。

漲價可能會把問題轉移給通路,因為通路也可能面臨銷量下降,不管要漲價還是縮水,日韓消費者今年冬天不怕吃多變胖,倒是要先伸手勒緊褲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