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怪姓氏! 取名「肛門、鼻毛、上床」真有其人

日本怪姓氏! 取名「肛門、鼻毛、上床」真有其人 | 華視新聞
圖/Pixabay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日本

在我們熟悉的百家姓當中,有不少罕見的姓氏;但相較於日本姓氏的多樣化,雖然台、日使用許多相同漢字,仍有不少「特別」的日本姓氏,以台灣人眼光來看,可能會覺得有點難以理解。加上日本姓氏大多都是一個字以上,以及台、日語言解讀方式不同,所以很容易發生台灣人看了會覺得哭笑不得的姓氏。

像是以「肛門、鼻毛、我孫子、上床」為例,在日本這些姓氏不足為奇,但台灣人看了可能就會覺得有點尷尬;在日本東京大學就有一位教授,姓氏是「上床」,而全名是「上床美也」,因此以他命名的研究室甚至還被稱「上床研究室」。另外姓「肛門」的則是一位老爺爺,本名叫做「肛門強」,也讓人聽起來略為尷尬;還有一位奧運選手,全名是「我孫子智美」,曾是代表日本參加撐桿跳比賽的日本之光。

據日媒《livedoor》曾經報導過日本的「25大奇特姓氏」,「鼻毛」也名列榜上,報導指出,這姓氏主要源自於大阪府泉大津市的家族,會有這姓氏的起源,是祖先想用鬍子作姓氏,但鬍子的日語(髭)不易書寫,所以就索性將其改成鼻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