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爆首例Omicron確診 恐社區傳播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從美國發現第1例Omicron病例後,短短幾天又有更多病例出現,紐約州通報5例,而夏威夷也通報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由於患者沒有離境紀錄,外界擔憂,Omicron病毒有可能已在夏威夷群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有5個州出通報出現Omicron病例。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大,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更嚴格的入境政策,不論疫苗接種狀態或出發地,所有赴美旅客的篩檢時程,將從目前搭機前3天內縮短到1天,新規預計下週初生效。

為了因應冬季疫情,並防賭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美國總統拜登2日,前往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一系列防疫新措施,美國總統拜登說:「我今天宣布所有入境美國的國際旅客,都必須在搭機前一天篩檢,不管接種狀態或出發地。」新規定預計下週生效,雖然不是全面封鎖國境,但入境政策變得更嚴格,讓部分旅客覺得很無奈。拜登表示,強化國際旅遊規定,是為了讓美國,有更多時間研究,並抑制Omicron傳播,其他防疫措施還包括,延長大眾交通工具口罩令,直到明年3月18日,包括擴大追加劑接種以及加速國際疫苗捐贈工作等等。

美國1日公布首起Omicron病例,他是1名在11月22日,從南非返國的加州居民,完整接種2劑疫苗,才隔一天,美國就傳出第2例Omicron病例,患者同樣完整接種過疫苗,沒有國際旅遊史,但曾在11月19日到21日,到紐約參加動漫展,由於第2例確診前只到過紐約,外界擔憂Omicron可能已在社區中傳開,美國貝勒醫學院病毒專家霍特茲說:「所以東西岸可能都有案例了,這表示之後會持續看到案例增加。」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專家還需要2到3週的時間,才能對Omicron,有更清楚的了解,包括是否更具傳播力以及免疫逃脫程度等等,各種政策出籠,就是為了爭取更多時間,對付狡猾的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