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短時間入侵多國! 至少38地現蹤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Omicron新冠病毒變種快速突破各國防線,今(3)日亞洲再多2國淪陷,分別是馬來西亞和斯里蘭卡。美國、澳洲、西班牙馬德里都通報本土病例,辛巴威通報首例,等於非洲又多1國出現Omicron的蹤跡。目前Omicron已經攻陷至少38個地區跟國家。

Omicron新冠病毒變種在短時間內襲捲世界各地,亞洲又有更多國家淪陷,斯里蘭卡以及馬來西亞3日通報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斯里蘭卡的病例是1名近日從南非返國的國民,馬來西亞確診的則是1名外籍學生,他在11月19日從南非出發在新加坡轉機後抵達馬來西亞。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嘉馬魯丁說:「已對所有旅客和司機,進行接觸史調查共有5人,他們已接受篩檢和強制隔離,所有接觸者首次和第二次的樣本,都確認是陰性的。」

美國澳洲西班牙則是通報出現本土病例,夏威夷被懷疑已經出現社區傳播,澳洲大多數病例集中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辛巴威則是非洲最新一個被Omicron入侵的國家,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世衛組織警告各國要做好準備,世衛西太平洋區域負責人凱薩說:「邊境管控可延遲病毒入侵,並爭取時間,每個國家和社區,都要準備新一波病例激升。」

邊境管控可延遲病毒入侵,並爭取時間,每個國家和社區,都要準備新一波病例激升,世衛官員提醒各國,必須要從防堵DELTA病毒的經驗,學到寶貴的一課,一定要替弱勢族群接種,戴口罩和保持和社交距離,這些基本的防疫措施,都不可懈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