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沉迷猛滑! IG推"休息一下"新功能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遍化,大家幾乎手裡人手一台手機,不是在瀏覽臉書就是在滑IG!不過為了防止兒童和青少年們在IG上花上太多時間,IG在美國、英國等地區搶先推出了「休息一下」的新功能,敦促18歲以下的使用者別沉溺在網路的虛擬世界,另外平台還宣布自明年3月起,將啓動新功能,讓家長能夠監控孩子們使用IG的時間,避免他們迷失在網路世界。

有趣的、好玩的,IG上曬恩愛、曬愛鞋,大人小孩再來曬曬日常生活,但你可能需要休息一下,當你滑了太久IG,軟體就會建議你做些別的事情,IG新功能「休息一下」,7日搶先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地區上線,就是為了敦促青少年,別沉迷於IG限制他們使用IG的時間。

明年起IG表示將會讓家長,監控孩子花在使用軟體的時間,還能讓家長設置時間限制,而這些只是IG為保護兒童、青少年踏出的第一步,成年人不能再向未追蹤他們的18歲以下的使用者發送信息,從這週起我們宣布大家不能再標籤或提及未追蹤他們的青少年,IG執行長「莫瑟里」出席孩童網路安全聽證會為母公司META遭指控,「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控制有害內容」平反。

有時年輕人是在人生遇到難題時上IG,相信IG能夠幫助他們走過艱難的時刻,但卻被踢爆有的帳號,被用來販毒甚至還會主動推送給用戶,平台上不允許販毒或銷售,任何其他受監管商品的帳號,很明顯是存在的。

遲來的社群軟體管制,撫平不了他的喪女之痛,美國民眾羅素說:「直到我看到了(女兒)茉莉,(IG)的內容,我才了解什麼促使了她(輕生)。」社群軟體的管制或許挽回不了逝去的生命,但及時介入或許能夠懸崖勒馬,避免更多的家庭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