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包商頂樓人力拉鷹架 "整捆"從天降!

李盈萱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麥寮六輕,正在新建新的員工宿舍,卻有民眾目睹,工地裡頭,有4名工人站在頂樓高樓作業時,違反工安規定,沒扣安全扣,以繩索綁住鷹架鋁管,企圖用人力把鋁管往上拉,結果一個沒拉好,整捆鋁管從8樓直接墜落1樓,幸好當時地面都沒有人,沒有造成事故,但整段過程被民眾拍下PO網,直呼太危險了。

4名工人站在樓頂上,用繩索要把整捆鷹架鋁管,往上拉,突然,鋁管往下墜落,從8樓掉到1樓,幸好當時地面都沒有人,沒有造成事故,但仔細看,4名工人沒有扣上安全扣,只用繩索綁住鷹架鋁管,想用人力把鋁管往上拉,違反工安規定,相當危險。事發地點在,雲林麥寮六輕正在蓋的員工宿舍,記者來到工地,現場鐵門深鎖,裡頭沒有人在施工,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說:「外牆磁磚貼好之後,他的相關一些器具拆卸的過程,我們有看他的施工計畫,他有要求要有吊掛機具。」

六輕表示,目前已經請合作廠商停工,當時是廠商施作完外牆磁磚後,要把施工器具拆卸下來,但是不是有符合標準程序流程,要等待政府調查,雲林縣政府勞青處長張世忠說:「那這部份我們將移請,中區職安中心進行勞動檢查。」

縣府表示,依《勞動檢查法》規定,六輕工業區,會由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人員執行檢查,若違規屬實,會勒令停工30天,還有廠商與員工各罰1萬元,並進行輔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