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駱駝選美爆整形!40隻偷打肉毒遭取消參賽資格

沙國駱駝選美爆整形!40隻偷打肉毒遭取消參賽資格 | 華視新聞
駱駝示意圖,非當事駱駝(免費圖庫)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一年一度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King Abdulaziz Camel Festival)本月初登場,其中「駱駝選美比賽」的優勝者可獲得約6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的獎金,吸引不少民眾參賽。為確保賽事公平公正,主辦單位嚴格禁止參賽的駱駝施打肉毒桿菌或整形等。然而,今年有超過40隻駱駝飼主違反規定,被取消參賽資格,提前出局。

「駱駝選美比賽」祭高額獎金 身形姿態為重點

根據《阿拉伯日報》報導,廣受沙烏地阿拉伯人民歡迎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本月初開跑,其中「駱駝選美比賽」優勝獎金高達6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高額獎金吸引不少民眾「攜伴」參加。

有關競賽評比標準,主辦單位說明,「比賽將依據駱駝的頭、頸、駝峰、服裝和姿態等項目進行審核」。由於比賽重點為駱駝的身形與姿態,因此賽事嚴格禁止駱駝施打肉毒桿菌、整形或進行其他美容改造。

違規替駱駝整形 主辦方:將嚴懲飼養員

該場賽事在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東北部的沙漠舉行,為期一個月;沒想到,比賽才剛開跑,主辦單位就發現有數十名飼養員替駱駝整形,包括利用激素增強肌肉、注射肉毒桿菌、使用填充物改善駱駝臉部線條,甚至還用其他人工手法讓駱駝身體部位膨脹,藉此美化駱駝體態線條,至少43名駱駝飼主違規。

對此,主辦單位表示,已立即取消違規者的參賽資格,「將嚴懲逕自為駱駝整形的飼養員並罰款」,後續仍會透過專業儀器來加強檢查駱駝是否整型參賽,以杜絕舞弊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