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 白宮:民主國家擴大與台往來

尼加拉瓜斷交 白宮:民主國家擴大與台往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並且立刻與中國恢復邦交,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1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尼加拉瓜政府的舉剝奪自己擁有一個,值得信賴的民主夥伴,美國鼓勵重視民主憲政的國家與台灣建立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稍早在聲明中表示,尼加拉瓜政府的這項舉動,無法反映國民的意願,日本副官房長官木原誠二也表示,將會密切關注此事對兩岸的影響;他並重申,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朋友。

而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的動向也引發關注,宏都拉斯勝選總統蕭瑪菈卡斯楚曾經表示,如果當選將轉與中國建交;不過她的政權移交團隊成員表示,目前會與台灣繼續保持友邦關係,白宮發言人莎琪說:「這個決定剝奪了尼加拉瓜人民擁有一個值得信賴的民主夥伴,台灣是民主國家的同路人和好朋友,我們鼓勵所有在乎民主憲政法治,致力經濟繁榮的國家與台灣擴大建立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