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動叛亂」等2罪 翁山蘇姬遭判刑4年

被控「煽動叛亂」等2罪 翁山蘇姬遭判刑4年 | 華視新聞
wikipedia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緬甸

緬甸軍隊在2月發動政變,民主政府被趕下台,前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到逮捕。緬甸法院今(6)日宣布翁山蘇姬因煽動罪及違反防疫罪判處4年徒刑。但外界認為針對翁山蘇姬的審判,這只是開頭而已,翁山蘇姬還被控貪汙罪及洩漏國家秘密等罪名,相加起來可能面臨終生監禁。

遭控12項罪嫌 可能面臨終生監禁

現年76歲的翁山蘇姬曾帶領緬甸的民主運動,但軍政府上台並將她逮捕後,除了出庭外她未曾現身於公共場合。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翁山蘇姬因涉嫌煽動反對軍方及違反COVID-19防疫規定,各判處2年有期徒刑。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批評,這項「虛偽的判決」只會加深人民對軍政府的厭惡。國際特赦組織則譴責,這起判決是「說明腐敗的軍政府整肅異己和縮小緬甸自由的最新證據」。

然而外界相信,這次審判只是打壓翁山蘇姬的起頭而已。除了這2項最新判決涉及的罪名,翁山蘇姬還被控貪汙罪及洩漏國家秘密等12項罪責,最重刑期相加起來,她可能將在牢獄中度過後半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