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合內閣成形 政策協定劍指中國?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德國社民黨、綠黨以及自民黨共組所謂的紅綠燈聯盟,就要在下個月成立新政府開始執政,現在他們先發表執政協議,嶔點話題節目中,就深入分析,這份協議有12次提到中國,指出中國侵犯新疆人權、侵蝕香港自治權利,甚至強調,德國要支持民主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主持人徐嶔煌說:「現在德國的新政府成形,號稱紅綠燈聯盟,他所發表的執政協議,也被專家認為說,這是德國近代以來,對中國措詞最強烈的執政協議。」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深入剖析,德國社民黨、綠黨、以及自民黨、共執政聯盟,所發布的執政協議當中,同時提到台灣和中國。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說:「那麼提到說台灣海峽現狀,只有通過和平方式,及在兩岸均表同意的情況之下,才能夠改變,歐盟一中政策框架之下,我們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且提到說,將中國尤其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納入討論,香港的一國兩制原則,也必須再次得到實施。」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說:「那麼提到的聯合政綱裡面,有提到就是說支持台灣,民主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所以其實我們的駐德代表,這個謝志偉已經有提到一點,就是說,現在已經不是在德國內部的政黨之間,去涉及到所謂的兩岸的,到底要支持哪一個這個代表中國,或者是說一中一台的政策,不是他認為說,現在的德國外交政策,已經上綱到,在一個民主對上獨裁的這樣一個概念了。」德國做為歐盟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如今對中國政策轉為強硬,對於整個歐盟乃至世界情勢,都將產生關鍵性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