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張地圖? 唐鳳被消失 美:無心之過

為了一張地圖? 唐鳳被消失 美:無心之過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唐鳳代表台灣參加美國的民主峰會竟然被消失?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召開民主峰會期間,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受邀參與討論,但外媒消息指出,唐鳳在簡報時用了一張地圖,在講世界各國公民權的開放程度,台灣是綠色最開放,中國被標示成紅色與台灣不同色,可能是這地圖太敏感,唐鳳的畫面立刻被剪掉,只剩聲音,隨後畫面上出現免責聲明,寫著:「在這裡討論的任何意見,都屬於個人想法,並不一定反映美國政府的觀點。

美國國務院後來也解釋、都是因為螢幕共享的「混亂」、導致唐鳳視訊畫面「被消失」是無心之過,但消息人士認為、這是白宮為了避免華府與一中政策立場不一致、而做出的應變行為。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對台灣民眾而言,民主其實就像是一種社會科技,惟有透過全民的共同努力,才能更壯大我們的民主。」搭配圖表,唐鳳談到台灣的民主開放,原本一切正常,但一度出現只有唐鳳的聲音卻沒有畫面的奇怪現象,難道是這張圖表惹的禍?這張圖片,引用自南非的非政府組織Civicus,台灣顯示為綠色表示開放,中國則是紅色標示為封閉。

傳出這段畫面引起白宮緊張,因為把中國和台灣明顯區分,似乎有違美方長期堅守的一中政策,立委(民)蔡適應說:「這是因為技術的問題,既然邀請台灣的政府官員,來參與民主峰會,當然是表達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立委(無)林昶佐說:「把台灣跟中國區分開來,已經是很平常的事,所以我不太認這有什麼複雜的壓力來制止。」

然而在野黨立委提醒,還是要認清現實,立委(眾)張其祿說:「可是我們也必須認識自己,在一些國際政治上的限制。」白宮沒有發表正式評論,國務院也說這是因為螢幕共享的混亂,導致唐鳳有聲無影的狀況,只是一個無心之過,但時機點的巧合難免讓外界有其他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