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 禁把台灣列入「中國的地圖」

美眾院通過! 禁把台灣列入「中國的地圖」 | 華視新聞

徐葳倫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院28日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一項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提案人之一的共和黨眾議員帝芬尼強調,修正案雖無法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但至少能要求使用誠實地圖,因為「中共是中共,台灣是台灣」。學者則認為,這樣的提案能讓美中台關係,更貼近現實。

我們現行的地圖,也包含中國大陸,但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一項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就像這一張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在新冠肺炎地圖居然將台灣列入中國的一部分在217票贊成、212票反對的票數,未來將走入歷史。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說:「美國跟中國外交關係中,與台灣有關的部分,基本上更拉近現實,更拉近台灣不管在整個國家體制,統治現實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過回到台灣來看像這一張在立法院的地圖,從立法院的線上館藏看的到,1976年第6屆國民大會就出現了中華民國全圖,裡頭包含中國跟台灣,全因為憲法所定義的領土範圍也包含中國大陸領土,隔了這麼多年從網路上找地圖,雖然有專屬台灣地圖,出版業也說現在中華民國地圖,要怎麼畫也沒有被強制規定,學者則認為,修憲也是一個路徑,但關鍵是台灣人自己怎麼認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