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三胎救高齡化 醫院祭結紮禁令?!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為了避免人口高齡化,現在大力推行三胎政策,但卻跟過去30多年推行一胎化政策一樣,紛紛出現亂象!嶔點話題節目就指出實際案例,有對中國夫妻生了一個小孩後,因為覺得生活負擔大,決定讓先生去結紮,沒想到連續跑了兩家醫院,都被院方拒絕,理由就是醫院必須配合中國政府的三胎化政策!

主持人徐嶔煌說:「中國的三胎政策出現了一些亂象,亂象之一是,你看到竟然有一篇中國官媒寫的文章,要求共產黨黨員帶頭生三胎,但是很多人就告訴你說,我就沒錢房子買不起,連飯你都要幫我找嗎,除此之外,現在中國男性連要結紮也不行嗎。」

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指出,中國為了避免人口高齡化,現在大力推行三胎化政策,卻出現種種亂象,先是要求共產黨黨員,要帶頭生三胎,但效果有效,於是北京當局開始三令五申,要求各地政府跟醫院,大力推廣三胎化政策。財經專家邱敏寬說:「中共官方就默默的潛移默化在基層推動一些政策,比如說你要結紮,我就千方百計找你麻煩,比如說你沒有結婚沒有生過小孩,那你不能結紮,就是剛剛嶔煌講的,那你結婚生過小孩呢,華盛頓郵報挖出來一條新聞,就是有一位媽媽32歲的媽媽,好不容易生了一胎,覺得太累了叫先生去結紮吧,結果先生找了兩家醫院,兩家醫院都在推托,現在沒有在做這個啦,為什麼上面有這個三胎化的政策,我們這邊就不敢做結紮。」

中國百姓現在連要結紮都被百般刁難,相對於過去30多年,中國強制執行一胎化政策,期間不斷傳出有孕婦被強迫墮胎,有夫妻被強行結紮的恐怖案例,看得出中國的人口政策既混亂,又不尊重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