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注台公投 憂"反萊豬"影響福島食品

日媒關注台公投 憂"反萊豬"影響福島食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距離公投的日子越來越近,不只全台關心,日本NHK也關心。NHK在官網上簡單報導了公投,但只把重點放在其中的反萊豬公投,認為這是其中最受各界關注的一案。NHK指出,公投結果除了影響萊豬,還有意見認為,如果反萊豬公投真的過關,到時有可能連日本福島等5縣的食品,也連帶受到影響。

公投倒數不到一週,繃緊神經的不只全台灣,日本NHK也以文字簡單報導,但把重點放在反萊豬公投,認為這是其中最受關注的公投案。把目光放在朝野兩黨尬場的同時,NHK也關心公投結果,因為就怕影響的不只萊豬。

NHK提到,有評論認為,若反萊豬公投過關,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也可能離解禁越來越遠,10年前日本311大地震,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是當年台灣禁止,福島食品進口的關鍵,2018年公投過關,更讓台灣兩年內,無法解禁福島食品。如今限制時間過去,新的公投又來,儘管針對的是萊豬,日本也擔心福島食品,「躺著也中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