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冬最強寒流 北日本強風暴雪

日本入冬最強寒流 北日本強風暴雪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昨(13)日迎來入冬最強寒流,北海道和東北各縣,同時迎來強降雪和強風,因為風雪太大,部分地區眼前只看得到一片白,視線不良加上路面結冰積雪,各地也發生零星車禍,所幸沒有造成嚴重傷亡,而且不只北日本一片冰天雪地,東京都的氣溫也降到個位數,民眾驚呼,沒想到突然變這麼冷。

銀白色雪地中,行人撐著傘緩步前行,這時一陣強風襲來,整個畫面瞬間變成全白色,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影響,日本北海道和東北一帶降下大雪,一早9點多,市區車輛就得亮著車燈行駛,不僅開車視線受阻,路上行人有的彎下身,有的手扶紅綠燈,在強風中連站都站不穩,日本民眾說:「好像冬天一瞬間到來的感覺,看不清楚前面,光是走路就很辛苦了。」日本民眾說:「很難走啊風又很冷,而且路面很滑剛才差點跌倒」。

13日北海道和東北沿岸,出現每秒風速超過30公尺的強風,伴隨大雪形成猛吹雪,而路面積雪結冰,也在各地釀成零星車禍,一輛載著7人的安養中心接駁車,就失控滑出車道,所幸車上乘客都沒有大礙,日本民眾說:「沒想到這星期就變這麼冷,而且比想像中更寒冷。」東京街頭行人,雖然沒有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但當地氣溫也降到個位數,雖然14日北日本風雪狀況趨緩,但預計週末還有一波寒流來襲,除了讓北海道低溫跌至零下,日本海側山區也可能再迎來暴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