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急凍下探13°C 高海拔山區有望降雪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今(21)日的好天氣出遊,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2)日東北季風增強,將會全台有感,而且愈晚會愈冷。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點為週二、週三清晨,北台灣最低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5度至17度,目前強度預估為東北季風,但也不排除會增為冷氣團強度。週一、週二水氣較多,如果低溫下探,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山區,將有望飄雪。

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北部局部短暫雨,但明日將會急凍至最低13度,全台有感強度直逼冷氣團,甚至有望追雪,事實上這隻秋老虎唬得還真久,唬得出門露出了光溜溜的臂膀,包包得擋住熱呼呼的太陽,11月的深秋活成了7月的盛夏,白天的高溫會飆上30度,但是穿著短褲的傲氣只有今天,因為週一衝下來的冷空氣會讓北部掉到1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這波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的強度,預計最低溫時間點,在週二清晨到週三清晨這段期間,預測最低溫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大概13至15度。」因為這一波冷空氣夾風帶雨,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都躲不過雨,也讓高山有機會飄雪白頭。

短短一星期就有兩波冷空氣接力報到,週一、週二溼冷的鋒面南下,北部冷到13度,中南部只有16度,週三開始冷空氣慢慢減弱,週四溫暖的太陽再度耀武揚威,高溫回升到27度,週五、週六又是另一波冷空氣來敲門,雖然威力比較客氣一點,但外出還是得添加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