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三邊對話 安倍挺台入WHO

台美日三邊對話 安倍挺台入WHO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楊惟敬 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3日前指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引來中國抗議,不過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正當地表達關切態度並不構成內政干涉,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反駁,防衛大臣岸信夫則認為,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及朋友,而安倍也視訊出席今(14)日的「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力挺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沒有任何外在壓力可以影響台灣和國際民主社群合作的承諾。

中國不斷派出軍機軍艦騷擾台灣周邊海空域,更挖腳我國友邦,總統蔡英文出席遠景基金會「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向國際表明立場,總統蔡英文說:「無論外部壓力多麼強大,都無法動搖我們對自由人權,法治和與國際民主社會,合作的努力與承諾。」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以視訊方式再度參加我方舉辦的論壇,力挺台灣能在國際社會發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美國日本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應該努力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其中又以WHO最為重要。」不過安倍日前才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引來中國抗議干涉內政,身兼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的眾議員高市早苗,13日藉著質詢,要求防衛大臣和外務大臣先後表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說:「正當地表達關切態度,並不構成內政干涉,日本已經透過外交管道進行反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共享自由、民主、基本人權和法治,極為重要的夥伴和朋友。」面對中國軍事擴張,美日也謹慎以對不敢大意,也讓台灣透過民主自由,在國際社會結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