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新疆產品中國氣炸! 英特爾態度大轉彎道歉了

禁用新疆產品中國氣炸! 英特爾態度大轉彎道歉了 | 華視新聞
pixabay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中國

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宣布禁用新疆製造或雇用新疆員工的產品,消息傳到中國,在當地引發強烈反彈。英特爾今(23)日中午緊急在微博發出聲明,對為公眾帶來困擾表示歉意,解釋這個決定是為了符合美國法規,並非表達反對壓迫新疆的立場。

中國網友激憤 代言人火速切割「辱華」企業

英特爾日前向供應商發布一份文件,要求供應商不要使用跟新疆有關的產品、勞工和服務。沒想到這個舉動在中國掀起譁然,身為英特爾品牌代言人的中國男星王俊凱更緊急宣布解除合約,火速切割「辱華」企業。

面對來自中國市場的憤怒,與社群媒體的討論,英特爾今天趕緊在官方微博發出聲明,解釋避免使用新疆產品的決定只是為了遵照「美國法律的一種表達」,而非表達抵制新將產品的立場。英特爾道歉,「對於給我們尊敬的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公眾帶來的麻煩,我們深表歉意。英特爾致力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加速與中國的共同發展」。

禁用新疆產品中國氣炸! 英特爾態度大轉彎道歉了 |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