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D先進封裝" 打造蘋果最強M1晶片

台積電"3D先進封裝" 打造蘋果最強M1晶片 |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打敗三星和英特爾,得到蘋果的M1晶片訂單,是台灣晶片科技實力的具體展現!嶔點話題節目指出,台積電就是靠著3D先進封裝技術,遙遙領先對手,才能奪下蘋果的大量晶片訂單!

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指出,台積電幫蘋果最新生產的M1晶片,對於電子產品節約耗能,有驚人的進步!

財經專家 JOE:「蘋果的行銷副總裁Bob Borchers他就用這隻手機,玩了好幾個小時之後,蘋果手機的電池容量顯示好像壞掉了,那顯示電量都沒什麼掉,所以他的同事跟他說,那不是因為電池容量顯示壞掉,是這個晶片做出來後耗電的效果,真的比以前很好。」

讓大客戶蘋果贊不絕口,台積電憑藉的就是研發副總余振華領軍研發的3D先進封裝技術,遙遙領先世界各大廠的2.5D封裝技術。

財經專家 Joe:「當年台積電要取得蘋果的訂單談何容易,一直把持在三星的手裡,能夠突破的點,就是因為先進封裝,所以這一次,余振華直接就公開,可能是你檯面上看到的這幾家封裝測試廠做不出來的,台積電做出來了。」

目前包括蘋果、輝達等一線大廠,都已經採用台積電先進封裝技術,業界普遍認為,台積電先進封裝技術持續推昇,也連帶幫助了大客戶蘋果跟輝達,在各自的市場上,不斷擴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