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變形金剛"兩用車 鐵路.公路都能開

日本"變形金剛"兩用車 鐵路.公路都能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阿佐海岸鐵道,推出了一款「變形金剛」兩用車!實際上,這款車輛是由小型公車改造而成,只需要輕輕按下按鈕,就能讓它在短短15秒內,切換成小型列車,在鐵道上行駛。讓我們一起來看!

公路上,它是一輛小型公車,但只要按下按鈕,它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列車,日本NHK主播說:「只需要15秒就能在列車車輪,和車用橡膠輪胎之間,作出切換。」簡直就像是真人版的「變形金剛」,公路鐵路通通難不倒它,日本阿佐海岸鐵道總裁說:「這輛雙用車輛能以公車模式,讓當地人方便搭乘,還能直接銜接上鐵路,對一些老齡化的郊區人口,我們認為它是非常棒的交通工具。」

這款「變形金剛」兩用車,能夠載上21名乘客,在鐵路和公路上的最高時速,分別可以達到每小時60公里,和每小時100公里,操作方面也非常簡單,日本阿佐海岸鐵道交通部經理說:「啓動列車模式時就不需要方向盤,只需要向開車一樣,腳踩油門或煞車器。」宣傳影片才推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日本民眾說:「我的小孩們自從看到,它試應運後,就一直想來乘搭,我們很期待它正式開跑。」讓人不得不期待,下次出發到日本,一定要來場「變形金剛之旅」,把郊區美景盡收眼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