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山羌鬧市區! 東京都會圈新麻煩

進擊的山羌鬧市區! 東京都會圈新麻煩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首都圈,最近不但要小心提防變種病毒Omicron的入侵,還要防備野生動物山羌的進逼,緊鄰東京的千葉縣,近年來山羌大量繁殖的關係,山羌時常出沒在住宅區、市區。不僅農家的菜園遭殃,因為山羌會跑到馬路和鐵道,也連帶影響行車和鐵路安全。山羌甚至多到要跑到東京去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鐵道公司與合法獵人及當地政府合作,努力改善這個問題。

山羌兵臨城下東京都會圈不敢大意公園山羌比人多東京都會區的新麻煩,開車開到一半,山羌冷不防從右邊竄出,從行經的車子前跨越馬路,這種危險的場面在東京千葉有增無減,少子高齡化的關係,人跡罕至的山林變成山羌的棲地,廣佈的太陽能板也變成山羌遮風避雨的地方,因此造成山羌大量繁殖,千葉縣政府估計2020年的山羌數量高達5萬頭,是6年前的兩倍。山羌除了讓當地菜園遭殃,也讓當地居民叫苦連天。

早晨散步時跟人相比山羌的數量比人還多,當地居民說:「山羌的叫聲,會妨礙睡眠。」山羌棲息地這16年來不斷擴張,甚至進逼人口稠密的東京,山羌還會突然闖到馬路上,或是鐵道上連帶影響行車、鐵路安全,鐵路公司也為此苦惱不已,特別是通勤時的尖峰時段,早上行進中的電車停下來的話,會影響到乘客,因而造成鉅額損失,為了擊退惱人的山羌大軍,鐵路公司與政府合作,介紹有執照的獵人幫農家獵捕山羌,在多方合作之下,山羌問題是否可以改善,讓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