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瀕戰?!衛星照曝俄軍集結克里米亞

烏克蘭瀕戰?!衛星照曝俄軍集結克里米亞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2022年進入倒數計時,烏克蘭人的危機感,也越來越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部署10萬大軍,各方預測俄羅斯可能最快明年1月就會出兵。法新社報導,美方有意在1月初,開始與俄羅斯談判。目前已經有衛星照片清楚拍下,大批俄羅斯軍隊正在克里米亞半島集結,直逼烏克蘭的南方。就在關係緊繃之際,俄羅斯24日聲稱,他們在烏克蘭境內的領事館,遭到汽油彈攻擊。

大批俄羅斯軍隊持續在烏克蘭周圍集結。這批美國私人企業掌握的衛星照片,在克里米亞半島拍下,俄軍進犯烏克蘭野心勃勃。各方預測俄羅斯最快可能在2022年1月出兵,隨著跨年進入倒數計時,衝突也一觸即發。CNN主播:「俄羅斯要求烏克蘭道歉,指控有汽油彈攻擊他們,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的領事館」

俄羅斯外交部指控,他們在烏克蘭境內的領事館被民眾投擲汽油彈,要求烏克蘭政府為這樁恐怖主義行動道歉。一面說自己不想起爭議,俄羅斯總統普丁,另一手施壓美國簽下安全保證草案,畫押擔保北約不會向東擴張。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你們要我給出保證,是你們要給是你們,立刻馬上。」

普丁一手推開衝突的責任,另一手加緊布局包圍烏克蘭。兩面手法施壓西方世界,讓普丁鐵粉叫好,甚至推出叫做「普丁隊」的服裝品牌,還在24日插旗莫斯科的國際機場,在國家門面讚揚自己最愛的總統。俄羅斯服裝品牌普丁隊廣告說:「超過一半的材料都來自俄羅斯,所以產品也都標上俄羅斯製造」標榜Made in Russia俄羅斯製造,選用俄羅斯國旗配色,再繡上普丁的大名。俄羅斯企圖對外擴張,還不用動手,就先鞏固上位者的統治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