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增158本土病例 155例在西安

中國新增158本土病例 155例在西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方公布,昨(25)日新增206個確診病例,其中有158個是本土病例,這些本土病例中,還有多達155人來自最近爆發大規模疫情的陝西省古都西安。西安當地日前閃電封城,除了引發不少民眾恐慌,各地篩檢站還不時有民眾和防疫人員衝突或口角。

一名男子和防疫人員大打出手,場面火爆,男子一度占上風,隨後又被其他防疫人員撲倒在地拳打腳踢。中國古都西安近日疫情升溫,突如其來的封城讓不少人措手不及,篩檢站不時有民眾失控。外籍教師VS.中國防疫人員說:「XX的中國(你不要罵人)。」一名在當地教書的外籍老師,對防疫人員怒飆髒話,隨後校方發出聲明指出,已經將他解聘。

住宅區工作人員說:「核酸檢測人人做叫到哪棟哪棟做,未叫樓棟不要動動了下來要挨凍。」為了讓民眾守秩序接受篩檢,有住宅區工作人員,乾脆用打油詩宣導。西安進入防疫作戰模式,彷彿去年武漢翻版,然而今年又碰上低溫,可說被病毒與天氣夾攻。而這兩天也正逢中國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西安就有13.5萬人必須在疫情中應考。考場設下重重關卡,要考生掃健康碼、量體溫並出示48小時內篩檢證明,才能進場,無法及時到場的人也有補救措施。

上海電視台主播說:「此類考生可以到距離最近的,考點現場申請借考,由考點核驗後緊急啟用備用考場。」如今全中國把目光集中在西安,但各方聲援的同時,也有少數網友質疑,疫情已經第2年,西安防疫不斷加碼,怎麼還有漏洞。香港有線新聞主播說:「當地有26人因防疫不力被追責問責。」中共中紀委日前才宣布為此懲處26人,但疫情已經擴散,西安的當務之急,恐怕是盡快把防疫破口先補好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