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搗亂耶誕佳節! 英國日增12萬確診

疫情搗亂耶誕佳節! 英國日增12萬確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相信大家昨(25)日都在歡慶的耶誕節,不過英國的耶誕佳節卻不平靜,在24日通報單日確診新高,新增超過12萬例確診,就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因為疫情,選擇留在溫莎堡過節,她還獻上了一翻感人肺腑的耶誕演說,緬懷已故的菲利浦親王,不過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名19歲男子在耶誕節當天,手持攻擊性武器,試圖闖入溫莎堡,最後當場被捕。

桌前還擺著她和已故丈夫的「鑽石婚」合照,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說:「今年我特別能感同身受(失去摯愛的痛苦),但人生中終究會有相遇和離別,儘管我和家人都很想念他(菲利浦親王),但我知道他希望我們能夠享受耶誕節。」另一邊她的孫媳婦,凱特王妃則以一襲端莊的紅色洋裝登場,在英國創作歌手Tom Walker的歌聲中,獻出她的「鋼琴處女秀」。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王妃說:「我們失去了所愛的人,我們也目睹了前線人員所面臨的的巨大壓力,我們還意識到我們是多麼需要彼此,以及善意和愛心如何讓我們在危難時刻,真正為我們帶來安慰和解脫。」同一場音樂會再加碼,英國女歌手「路易斯」來獻唱,耶誕氣氛爆表讓英國首相強森都忍不住喜曬,和新生愛女Romy的「全家福」,但大家卻似乎差點忘了他們。

美國記者說:「梅根和哈利王子以耶誕卡的形式,終於把他們女兒莉莉貝的面容亮相了。」以耶誕卡的形式,終於把他們女兒莉莉貝的面容亮相了,王室、首相都在過節再來看看一般英國民眾的家,禮物堆成山但卻碰上病毒來攪局,英國母親VS.女兒說:「你有沒有感到失望嗎,對我有點失望因為我接觸了確診者,所以朋友們不能來家裡。」好好的耶誕佳節只能在隔離中度過,而在倫敦民眾排排坐,希望在耶誕節這天,送自己一份新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