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水災連帶物流大亂 殃及日本薯條荒

溫哥華水災連帶物流大亂 殃及日本薯條荒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上月加拿大溫哥華的的大水影響當地交通及運輸,沒想到這場水災也影響到太平洋彼端的日本麥當勞。日本麥當勞因為上個月加拿大溫哥華港附近淹大水、港口人力不足,再加上疫情,導致物流大亂,馬鈴薯交貨受到延遲。因此日本麥當勞,只好忍痛宣布,在這月24日到30日期間,暫停販賣中薯、大薯。

東京新橋的麥當勞點餐的隊伍從店內排到店外,其他地方像是新宿與目黑區,的麥當勞也是大排長龍,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許多民眾忍受低溫排隊點餐呢?日本民眾說:「這週最後一天販賣中薯大薯,想吃個薯條來做結2021年。」在日本,如果想跟這個小姐一樣,想用吃麥當勞的中薯或大薯,為2021年畫下完美句點,要大失所望了,因為從12月24日到年底,日本麥當勞完全買不到大薯跟中薯了,雖然小薯跟薯餅不受影響,也沒有數量限制,但仍然有民眾大喊不習慣。日本民眾說:「不想用兩個小薯來代替(中薯大薯),不喜歡袋子裡裝了兩份小薯。」

原來日本麥當勞薯條的原料馬鈴薯,幾乎都是來自美國或加拿大,並透過船運,經過溫哥華港送到日本,不過加拿大溫哥華港附近,上個月發生大規模水災,導致物流業大亂,再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全世界貨櫃和港口人力不足,更讓情況雪上加霜,連帶影響了日本麥當勞的薯條供應,雖然這況情況只是暫時性的,但想要吃到心愛的大薯或中薯,只能等到明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