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外帶又軟又爛?麥當勞前員工曝維持香脆祕訣

薯條外帶又軟又爛?麥當勞前員工曝維持香脆祕訣 | 華視新聞
薯條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食餐廳麥當勞在台多年,深受不少民眾的喜愛,但又香又脆的薯條,若是沒有當場食用,外帶回家常常就會變得軟軟的不好吃;日前有麥當勞的前員工,透露了外帶薯條也能維持香脆的祕訣!

外帶薯條又軟又爛?前員工點出「這樣做」像現炸

據《澳洲每日郵報》(Daily Mail Australia)報導指出,一位麥當勞前員工布魯諾(Bruno Bouchet)日前分享,自己在14歲至17歲時曾在麥當勞打工,得知許多顧客都有「外帶薯條回家就變得軟爛難吃的煩惱」,因此他也分享過去的經驗,點出外帶回家,薯條依然酥脆好吃「像現炸一樣」的祕訣。

布魯諾點出,大部分的人外帶餐點,第一步就是會把紙袋口折起來或封住,認為這樣能保持餐點的溫度,但他指出,「這點是大錯特錯!」,因為若是把紙袋封起來,就像是在「蒸薯條」一樣,袋子內會累積水氣,薯條也會因此變得又濕又軟。

布魯諾也分享,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紙袋打開,「因為薯條需要散熱」,並且將薯條平放,「薯條平放時,不會像一般直放時,讓溫度從頂端散掉」,若是有多份薯條,則讓它們平行疊起,再把漢堡放在平放的薯條上,就能保持餐點的溫度,同時也不會吃到又濕又軟的薯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