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21兆預算防中俄威脅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21兆預算防中俄威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7日,正式簽署2022年國防授權法,總預算高達7780億美元,相當於21兆台幣,比去年增加約5%。而這份「貴桑桑」的法案,內容涵蓋為軍人加薪2.7%、購買更多軍備等,以應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而面對中方文攻武嚇的台灣,法案也建議美國防部,邀請我國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且強化台灣不對稱作戰的能力。對此,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至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大酸,這是一份「夾帶涉台私貨,渲染中俄威脅」的法案。

美國公共電視主播說:「總統拜登今(27)日簽署,國防授權法。」2022國防授權法,美國總統拜登終於在當地時間27日,大筆一揮簽署了總預算高達7780億美元,相當於21兆台幣,比2021年增加約5%,美國公共電視主播說:「國防授權法涵蓋為軍人加薪2.7%,並且為烏克蘭提供援助。」

大筆金錢要來應對自家內部問題,也要著手處理國際情勢,因此計畫購買更多軍備,來面對地緣政治,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威脅,南韓阿里郎新聞記者說:「法案同時強調,強化華府與印太區域夥伴關係的重要性,包括南韓,來應對中國擴大的影響力。」高達71億美元相當於1984億台幣的,太平洋嚇阻倡議也呼籲提升美方跟我國的軍事交流,像是邀請台灣參與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雖說如此學者也提醒必須真正落實才有效。

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劉德海說:「要真正落實才算數,尤其是剛剛軍演的部分,現在就看美國跟中國大陸,他們關係如何,(台美)還是放在經貿科技上的合作,是比較重要。」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是大酸,這份法案「夾帶涉台私貨,渲染中俄威脅」無論再怎麼叫囂,一切已白紙黑字簽署,未來我國能否參加,或許可以抱持審慎樂觀,而總統府已對美方表達誠摯感謝,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支持的堅若磐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