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防長視訊會 岸信夫強調"台海穩定"

日中防長視訊會 岸信夫強調"台海穩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昨(27)日舉行視訊會議,這是日中防長睽違一年,再度對話。除了談到釣魚台,談到中國海權擴張,日本也向中國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最後雙方也同意明年開通軍事熱線,目的是要共同管控風險,防止矛盾升級。

睽違一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再度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視訊會議,雙方談了兩個多小時,談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台的海權爭議,也談了中國海警船,在東海和南海的挑釁行為,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我方已向中國表達,堅決反對企圖片面改變現狀,也強烈要求中方必須自制。」

岸信夫也向魏鳳和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穩定極為重要,日本今後將持續注意相關動向,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岸信夫防衛大臣也向中國表達,會持續關注台海情勢。」

另外中國國防經費持續增加,日方也表達關切,明年是日中友好50週年,雙方同意明年中旬,開通軍事熱線,推進海空聯絡機制,期待能更加直接坦率交換意見,而下個月則是美國日本南韓,3位防長在夏威夷面對面開會,北韓去核化將是重要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